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新闻>环球资讯>正文

西布尔集团负责人出席2023年中国可持续塑料国际峰会并发表演说

2023/6/26 14:19:15 来源:互联网

中国上海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6月26日 - 西布尔集团可持续发展部总监与其他国际主要石化公司负责人一起参加了上周在上海举行的2023中国可持续塑料国际峰会。在塑料垃圾危机席卷全球,并成为联合国及二十国集团(G20)激烈讨论问题之际,此次峰会召开。

为了回应公众的担忧,越来越多的塑料制造商正将其重点转向环境保护及循环经济,其中包括引入机械与化学回收。该工艺作为循环经济的一种方式,将塑料废料进行重复利用,进行材料二次生产,有助于减少碳氢化合物的使用,降低石化行业的碳足迹。

西布尔,俄罗斯最大石化生产商分享其环保塑料的生产经验。据该公司可持续发展部负责人马克雷姆丘科夫先生介绍,西布尔集团于去年开始生产含30%回收塑料的PET 颗粒。这些颗粒之后将被用于生产包括塑料瓶,食品与化妆品包装在内的基本生活 产品。

西布尔集团还承诺至2025年将减少15%石化生产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其技术手段包括利用可再生资源,并且承诺将种植 500 万棵树,以帮助其业务所在地区的碳捕获。

此次中国可持续塑料国际峰会还邀请了陶氏公司(DOW)及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代表(SABIC)发表讲话,讨论了机械加工在聚合物生产中的应用问题(包括在中国的应用)。Mura Technologies 与 Plastic Energy 等欧洲化学加工技术制造商也参加了此次峰会。中国主要的石化制造商中国石化公司在峰会上介绍了其项目,中石化研究中心正在研发数项环保塑料的生产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