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新闻>国内>正文

风控前置打造信贷智选平台 榕树贷款构筑防风险安全网

2020/8/6 17:47:04 来源:河南视窗

当下,轰轰烈烈的银行数字化转型正在面临新的挑战。薅羊毛、电信诈骗、木马盗号……新的互联网黑灰产大军,冲击着银行的风控“大门”。作为全球最关注的问题之一,互联网安全问题也是银行业数字化的一大挑战。随着银行加码数字化,数据安全体系的建立却相对滞后。

一直以来,在业务创新、用户体验与风控之间,金融业都存在难以突破的矛盾。随着金融业务全面线上化加快、越来越多业务实时化,原有的风控平台已经无法支撑新的互联网业务了,金融信息安全面临着全新的挑战,这对于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平台来说更是如此。

目前,金融反欺诈技术已进入AI时代,使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识别潜在风险、拓展风控能力边界,已成为业界共识。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认为,技术驱动金融创新,在大力研发金融科技的同时各大金融服务平台也需用技术来保障金融安全。

在与持牌金融机构的合作中,榕树贷款充分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增强了风险防控能力。榕树贷款平台运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在合作伙伴选择上,榕树贷款平台将合规标准放置于首位,除了通过银行或金融机构相关资质来鉴定上线金融产品的标准之外,还从企业规模、行业口碑等多项考量,最终择优选取产品邀约入驻平台。这样一来,用户可以在榕树贷款海量的优质产品中自由选择,享受“下款无忧”的便捷金融服务。

同时,榕树贷款注重用户信息安全保护。在信息安全规范方面,2019年8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对榕树贷款APP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信息安全检测。官方权威机构的检测报告,充分说明榕树贷款信息安全建设的规范性,标志着榕树贷款在信息安全方面达到较高水平。

榕树贷款认为,维护平台安全与用户信息安全是平台发展的根本,风控智能化探索永无止境,榕树贷款会坚守合规经营,构筑风控防线,持续提供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