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生活>旅游资讯>正文

走千年茶马古道 赏万亩鸽子花海

2020/4/30 17:06:55 来源:四川视窗

来源:川报雅安

4月29日,“2020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荥经第十二届鸽子花生态旅游节”在荥经县颛顼广场隆重开幕。

从5月1日起,荥经县将举行最美森林古道体验之旅·荥经五四青年节定向徒步穿越大相岭茶马古道、荥经鸽子花节美食周、鸽子花下成人礼等一系列重大文旅活动。

来源:新浪四川

据悉,荥经县内大相岭茶马古道的开发已经取得初步成果,古道主线以安靖乡崃麓村为起点,途径小关口、大关口、板房等关口,最终到达草鞋坪营地,全长17.3公里。本次“最美森林古道体验之旅·荥经五四青年节定向徒步穿越大相岭茶马古道”将在此举行,届时参与者将重走荥经县内大相岭茶马古道主线。

来源:现场拍摄

另外,茶马古道支线“生态体验道”和“自然解说径”将在本次旅游节中开展“重走茶马古道 近赏鸽子花海·轻徒步旅游”活动,活动线路起于安靖乡崃麓村,全程6.25公里,横穿“世界最大野生珙桐花群落”腹地,这一步道将成为观赏鸽子花的最佳旅游线路。

来源:荥经县人民政府网

荥经县内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丰富,境内现存世界上最大的野生珙桐花群落,面积高达万亩。其次,雅安又是茶马古道川藏线的始发地,境内茶马文化深厚,古道蜿蜒纵横。此次旅游节将两者结合,将成为荥经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契机。

来源:荥经县人民政府网

近年来,荥经县聚焦“旅游名县”,自2015年以来,荥经县对茶马古道陆多次进行修复、建设,并尽量保留茶马古道原始风貌。沿途兴建相岭徒步学院、古道自然学校、功能保障点。经过系列举措,荥经县茶马古道将成为全国知名的自然生态教育基地、高端野外巡护体验线路、茶马古道文化深度体验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