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生活>环球美食>正文

再现最接地气街头国菜

2018/4/19 18:35:59 来源:焦点中国网

最近的吃鸡神曲简直是席卷大江南北,今天就来谈谈这个“鸡”。鸡作为生物链的底端,大部分时候最终还是走向餐桌。那么,鸡到底怎样做才好吃呢?说起鸡的名菜,海南鸡饭不得不提。

海南鸡饭是一道中国海南省美食,起源于中国海南省文昌市。在新加坡及其他东南亚国家成为国菜。

走在南洋街头,随处可见这样一份黄澄澄散发着油光格外诱人的海南鸡。鸡油金黄,鸡皮滑嫩,鸡肉软且多汁,不愧被称之为“街头国菜”。如今,不用去海南,也不用去南洋,在厦门便能吃上这样一份打开味蕾新世界的海南鸡饭。

这样一份套餐,包含海南鸡一碟、小菜三种、蘸酱三种、配汤一碗、鸡油米饭一碗,木盘端出,很有仪式感。

鸡肉色泽诱人,夹起一块入嘴,滑嫩爽口,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搭配蘸酱。

米饭比鸡更好吃,配以鸡油和浸鸡水烹煮的米饭,饱满有光泽,吃完口齿留香。一碗鸡汤,一碗米饭,一碟鸡肉,一碟蘸鸡料,再搭配西红柿,就是一顿简单丰盛的海南鸡饭,

在厦门SM广场二期5楼的雅拉|海南鸡饭专门店,就是这样一家专门做“鸡”的餐厅。主打招牌便是上面说的那份海南鸡饭套餐,一人食甚好。除了室内的环境,你也可以坐在室外,夕阳下山映着厦门蓝,更是美不胜收。美景配美食,心情也会格外好吧。

当然如果吃鸡不过瘾,可以再专门单点一份海南油鸡。

两个人的话可以来一份药膳鸡双人餐,在鸡汤中年加入中药材,不但很补,还能起到食疗的作用。而这一一份双人餐,除了搭配了两碗米饭,还有一个风味独特的南洋萝卜糕。

这一锅冒着热气的药膳鸡汤,一上桌就香味四溢,鸡肉炖得烂熟,用叉子就能轻松分解开来。

主打的除了海南鸡饭,还有南洋风味的娘惹菜。比如这道狮城米暹,就颇符合重口味的同学。米暹是一道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很常见的食物,一大碗米线上面搭配鲜虾、豆干,当然必不可少的便是虾酱。吃的时候挤几滴青柠檬,使酸辣鲜甜的口感脱然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