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生活>汽车资讯>正文

三款高颜值国产小型SUV对比,谁能略胜一筹?

2018/4/19 14:57:59 来源:上海生活网

 最近,网上关于年轻人的话题接连不断,佛系青年、猪猪女孩、中年少女等热词络绎不绝,衣食住行都成为人群归类的标签。而开什么车,则代表了一个人的性格品位,一辆高颜值、炫酷十足的座驾对于年轻人来说更是标榜个性的利器。

三款高颜值国产小型SUV谁更帅?

  尤其是十分抢手的小型SUV车型,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青睐,作为市场中口碑和销量的双重赢家,哈弗H2以风格偏稳重的红标车型及风格偏运动的蓝标车型,为年轻人带来更多元的选择。与此同时,同在国产小型SUV市场的传祺GS3、吉利帝豪GS两款车型,也凭借高颜值与年轻化风格,在市场上取得不俗表现,那么这三款车在颜值方面,到底谁才是国产小型SUV细分市场中真正的年轻派? 让我们一探究竟。

  360度都耐看,才是真的“帅”

  近些年,国产小型SUV的颜值越来越高,三款车都称得上是颜值在线。其中哈弗H2秉承潮动新生的理念,凭借紧贴时尚的潮流设计,贴心的细节配置和丰富的个性化选择,给予年轻人更多的选择,在颜值方面算是略胜一筹。

  2018款蓝标哈弗H2的运动感贯穿设计始终,三辐进气格栅简洁大方,与头灯和雾灯的相邻处切角相得益彰,形成的六边形使车头整体棱角分明。头灯雾灯间的分隔线和引擎盖的强劲线条,让整车看上去更具力量感和运动风格。2018款红标哈弗H2则采用大嘴式进气格栅,显得大气沉稳,在车灯部分,大胆的烟熏妆头灯结合LED日间行车灯眼线,符合年轻人张扬、充满朝气的个性。

三款高颜值国产小型SUV谁更帅?

三款高颜值国产小型SUV谁更帅?

  再看车身侧面,哈弗H2上扬的双腰线直通车身尾部分割线,在增强车身立体感的同时,提升车尾整体视觉效果。除此之外,和车身混色的后备箱装饰条和高位刹车灯将车尾分隔的层次分明,设计感十足。

三款高颜值国产小型SUV谁更帅?

  再来看即将上市的2018款吉利帝豪GS,虽尚未体验过其动力及操控,但就外观来看,其采用家族环状式的进气格栅,与大灯的相连,整体感营造的还不错,品牌辨识度也较高,但这种造型的问题在于,对喜欢这种调性的年轻人来说,是一见钟情,但对不喜欢这种环状造型的年轻人来说,第一眼就会将其拒之千里。

三款高颜值国产小型SUV谁更帅?

  除比较个性的前格栅外,吉利帝豪GS前后保险杠的黑色格栅设计运动感十足,腰线与尾灯的一体化连接,使侧面有了几分俯冲效果,再配合溜背式造型的跨界设计,时尚与动感气息立显。美中不足的是,部分车型没有前雾灯。

三款高颜值国产小型SUV谁更帅?

  颜值也不低的传祺GS3,在前脸造型上同样采用进气格栅和大灯一体式的设计理念,只不过进气格栅看上去略显小气,上扬的车灯与侧面腰线相连,凸显出十足的线条感。

三款高颜值国产小型SUV谁更帅?

  往车尾望去,悬浮式车顶算是这款车型的一大亮点,D柱黑色的断层,将车顶与车身分离,使整车看上去更加高级、有质感。再看车尾,传祺GS3狭长的尾灯拉伸了尾部横向效果,但同时也让车尾的布局过满,略显笨拙。

三款高颜值国产小型SUV谁更帅?

  细微处有文章,厚不厚道自己看

  年轻人对车型外观的喜好,带有强烈的主观色彩,但细节之处是否“走心”,年轻人同样看重。在车身颜色方面,哈弗H2拥有汉密尔顿白、匹兹堡银、马尔斯红、可可棕等十余种配色,在内饰方面除了传统的纯黑色,还拥有黑红、黑棕、黑灰、黑蓝四种配色。无论是小清新、商务范还是古典型,年轻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心仪的选择,让“撞衫”的几率更小。再加上红标车型与蓝标车型的区隔,年轻人的选择可谓相当丰富。而2018款吉利帝豪GS及传祺GS3,则没有这么“豪气”,在车身颜色选择及内饰配色搭配方面,提供给消费者的选择余地较小。

三款高颜值国产小型SUV谁更帅?

三款高颜值国产小型SUV谁更帅?

  此外,三款车型对比,哈弗H2配备的的全景天窗,能为驾乘者带来非常通透的车内环境,路上的美景也可以一览无余,帝豪GS的天幕,也能为乘员带来良好的视野,只不过不能开合,略有遗憾,而传祺GS3装配的则是小型的电动天窗,相比之下不够大气。同时,哈弗H2和传祺GS3都保留了鲨鱼鳍天线,不仅实用性强,还使得外观更加时尚动感。

三款高颜值国产小型SUV谁更帅?

  在轮毂方面,哈弗H2标配五辐18寸轮毂,是三款车中最厚道的一款,该轮毂兼顾城市道路和轻度的越野道路需求。更让热爱运动的年轻人惊喜的是,哈弗H2还有红色制动钳可选。

  虽说买车是一个“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的过程,颜值也并不能衡量一款车的全部,但对于追求精致品味,越来越时尚的年轻人来说,爱上一款车,往往“始于颜值”。三款车相互比较之后,颜值更高、细节做得更好的哈弗H2,无疑更适合年轻人群,在三款车的颜值比拼中,略胜一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