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健康>资讯>正文

速冻水饺皮配方是什么?

2018/3/28 11:50:00 来源:洛神网

文章导读

饺子是中华民族最有特色的美食,连很多外国人如今都开始尝试着品尝各种各样味道的饺子。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外卖卖的饺子很少有破皮的,反而自己家包的饺子就总爱破皮。没关系,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一种速冻水饺配方,肯定不会破皮哦!

 

食材高筋面粉

常用水

步骤/方法

和面。水龙头开到一滴一滴状,顺时针绞动,将面粉变成一个面团即可,和的稍微硬一点。

揉面。不停地揉至少十分钟,让面变得筋道。

醒面。将揉好的面放在盆里,盖上盖子醒面,直到开始擀皮子为止。

将醒好后的面团放在面板上用力揉十分钟。 要点:在面板上放点面粉,揉起来更有劲。

 

揉成团后,从中抠一个洞,转着圈,揉细。

用刀一切四,其余放在盆里,盖上盖子待用。

将此条揉细揉长,揉到面棍的横截面相当于一元硬币大小即可。揉时板上洒点面粉,防止粘在板上。

切面团。宽度两厘米左右,关键是面棍在板上要一上一下的滚动。切完后就会形成这样的排列。

 

压面团。洒上面粉,把每一个面团用手捏正,用靠手掌大拇指的那块大肌肉往下一压,即可。左边的已捏正,右边的已压扁。 这样就可以开始擀皮子了!

10工具:

擀面杖、蓖子(竹子编的,叫法不一,功能一样,放饺子不容易粘底)。这时桌上有很多切好的小段,手搓成扁平状,样子有点像飞碟。用擀面杖边擀边旋转面皮。拿擀面杖擀的时候,注意中间厚边缘薄,中间厚防止饺子馅漏,边缘薄吃起来口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