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财经>要闻>正文

“悠然庐山,自在九江”2020九江文化旅游(苏州)推介会隆重举行

2020/8/6 17:44:21 来源:上海生活网

8月5日,由九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九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承办、同程集团协办的“悠然庐山,自在九江”2020九江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苏州W酒店盛大举行。苏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吴维群,九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小平,九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卿,同程集团联合创始人、同程艺龙CEO马和平,同程集团副总裁、同程文旅CEO王凯出席本次推介会。此次推介会旨在进一步促进九江与苏州的经贸人文交流合作,推广“悠然庐山,自在九江”文旅品牌。

苏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吴维群表示,九江、苏州两座城市都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都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同样也都是全国著名的旅游城市,希望两地旅游企业加强交流合作,拓宽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方式,共同推动两地旅游健康快速发展,共同谱写旅游新篇章。

李小平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苏州、九江两地因江结缘,自古以来就有着地缘关联和深厚情谊。苏州享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是全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重要的旅游城市,2500年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造就了“小桥·流水·人家”的独特韵味。九江跟苏州有着诸多相似之处,都是省内第二大城市,都有着跨越千年的历史文化,都有着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禀赋。

推介会中九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卿作旅游宣传推介。苏州,风华绝代道不尽,九江,浓妆淡抹总相宜。他介绍了九江地区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着重推介了大美九江四季旅游路线及庐山风景名胜区,这里是我国著名的旅游风景区和避暑疗养胜地,于1996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

为了此次九江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的顺利举办,九江文化旅游业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特色节目,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表演——《水墨丹青》、歌曲表演——《九江的邀请》,悠扬动听的歌声,美妙绝伦的舞姿,展示了九江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带给到场嘉宾视觉和心灵的震撼体验。现场还有独具特色的茶道表演活动、“微信摇一摇”等趣味互动游戏。

在特色歌舞后,庐山风景名胜区和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进行了现场宣传推介和优惠政策发布。为致敬防疫最美白衣战士医护人员,景区将实行门票全免;同时开展全国学子暑期乐游九江活动;发布针对苏州客源市场的优惠政策。各大优惠政策数不胜数,还有最美遇见西海四季游:春季青山绿水养心游、夏季乘风破浪亲水游、秋季金桂飘香登高游、冬季养生养心暖心游。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九江市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充分感受庐山的文化特色和文旅精髓。

在大会上,同程集团与九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后的九江文旅消费市场复苏,遵循“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原则,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建九江“互联网+文旅产业”创新模式。

为了促进两地旅游业更好的合作,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了九江市、苏州市两地多家旅行社合作签约,搭建起九江市和长三角地区沟通合作的桥梁。

近年来,九江市旅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部署最新宣传策略,此次文化旅游推介会,旨在推动双方深度交流合作,携手打造九江国际黄金旅游带,形成互惠互利的共赢市场。本次推介会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全面介绍了九江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美食美景及最佳旅游路线,进一步拓展了客源市场,推动了旅游资源的宣传推广,提高了九江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