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财经>要闻>正文

政务钉钉携手新点软件 打造政府掌上办公“云”体验

2020/3/10 11:24:28 来源:

疫情期间,延迟复工让OA远程办公协同软件成为不少企业的刚需。对于政府部门而言,掌上办公、掌上办事的线上办公协同能力也受到考验。政务钉钉联合新点软件,通过“浙政钉”平台打通PC端与移动端的OA系统与内部应用,为政府部门升级掌上办公“云”体验。

随着政务服务数字化的发展,各个政府部门存在独立的业务系统和数据孤岛,一些弊端也随之出现。系统独立建设,缺乏统一的标准,无法实现各个系统间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移动办公往往仅能满足邮件、通讯录、日程等简单的办公需求,对于相对复杂的多部门协同事务,仍然需要在PC端完成。操作系统在用户操作体验的考究不够深入,特别是不熟悉数字化办公的公职人员面对操作繁琐的系统难以上手……

如何帮助政府工作人员,实现智能高效、协同在线的移动办公?

政务钉钉联合新点软件,打通PC与移动端的系统通路,在保证信息安全的基础上实现远程办公需求,让更多OA办公模块与应用可快速无缝接入“浙政钉”平台,帮助公务员实现统一账号、统一入口、统一沟通、统一流程、统一标准、统一安全的掌上办公模式。

去年11月,在嘉兴市南湖区,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在线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事项全程电子化的同时,结合“浙政钉”手机移动端全面开启移动办公。助力嘉兴南湖区解决机关内部办事人员办事难、跑多次等问题。

应用在“浙政钉”上线后,机关内部办事人员的日常工作也发生了很大改变:无需再跑多个科室,也不用登录不同的系统,打开“浙政钉”APP即可在线处理事项申报、代办处理、办件进度查询、办件量查询等事项。

新点软件CEO黄素龙表示,产品系统上架到“浙政钉”平台后,提高办公效率的同时,也获得了安全性保障,政策上的支持,规范性上的提升。未来,新点软件将与政务钉钉继续携手,借助其在人工智能和阿里云等方面的优势,为政府打造更多更完善的联合解决方案。

目前,政务钉钉与新点软件合作的OA产品已在杭州、丽水、台州路桥、嘉兴南湖等浙江省多个地区落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