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财经>要闻>正文

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浙江航源加速通用航空全产业布局

2019/11/8 17:18:25 来源:焦点中国网

2019年11月,中国上海——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浙江航源飞行器制造(贸易)有限公司作为俄罗斯直升机集团进博会官方唯一合作伙伴,双方携手亮相。进博会期间,中俄两国在核电、天然气、飞机制造、地方交往等领域合作成就成为了一大亮点。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俄建交70周年的历史节点,此次进博会也成为中俄经贸合作的里程碑。顺应国际贸易大趋势,浙江航源与俄直集团联合中俄直升机集团在展会期间共同展示了Ansat(安萨特)型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服务提供商亚太领航救援作为联合参展伙伴现场进行了多场直升机医疗救援演练。

浙江航源与俄罗斯直升机集团共同展示Ansat安萨特型直升机

作为先进的双发多用途直升机,Ansat安萨特直升机具有高安全性,稳定性以及高自动化程度,处于同级别直升机中的领先水平。其灵活切换的包括警用,消防,搜救等多任务模块使得这样一款性能完备的直升机成为医疗、救援等领域的佼佼者。Ansat安萨特直升机作为本届进博会通用航空领域的明星产品,也吸引了各级领导的到访。中煤科工集团董事刘建军,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莅临展台,与浙江航源首席执行官葛畅佳就安萨特直升机性能及应用情况进行亲切交谈,并在现场观看了空中急救演习的全部过程。安萨特直升机因其具备同级别机型中最大、最合理的客舱空间,有助于满足从事医疗救援应用场景中的多种需求。大多机型在飞行过程中因客舱空间限制医护人员无法起身操作,而安萨特直升机可以使得救援人员轻松展开医疗设备,并完成起身、转身、按压等一系列急救操作。

随着中国逐步放开低空管制,加大通航产业基础设施投入,推进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出台2035交通强国战略蓝图等一系列大力举措的落地,民用直升机作为通航产业重要支柱的地位不断凸显。根据权威机构对中国市场的报告,过去 5 年,中国直升机机队规模以平均 20% 的年增长速度发展,预计到2022年,中国民用直升机机队规模将超过1500 架,成为全球最大的民用直升机消费市场,可以说中国民用直升机正在驶向新蓝海。

面对时代浪潮和市场机遇,浙江航源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创始人及团队已经在行业内积淀了六年,公司从最初的知识产权引进,大部件总装,发展成为现在国内通航领域领先的科技企业,为行业提供全产业链服务和解决方案。今年6月,为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两国双边关系的新定位,浙江航源与俄罗斯直升机集团在上海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将参加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开展中俄两国企业的建立并发展合作关系的良好机遇,并在直升机贸易等领域继续探索未来合作的可能。在完成中俄两国贸易发展的深度融通、开拓创新和普惠共赢的新目标中,浙江航源和俄罗斯直升机集团的携手合作也为通用航空领域带来崭新亮点。在直升机贸易方面,除本次主推的安萨特直升机,浙江航源也将长期代理俄罗斯直升机集团各种机型,开展全面的战略合作。

公司首席执行官葛畅佳与俄罗斯直升机集团民用直升机销售副总经理尤里签约

与此同时,浙江航源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继续以飞机制造、飞机贸易、通航运营、研发四大业务模块为基础,不断深耕技术创新深度,拓宽业务模式广度,以此实现全产业布局。在浙江航源看来,研发实力是基石,浙江航源研发部门拥有强大的技术专家团队,致力于无人支线物流运输机、旋翼机等重点科研项目,坚持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并依托其整机制造体系进行技术产业化;市场开拓是重点,浙江航源在与俄罗斯直升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之后, 将进一步把握市场机遇,以满足国内高速增长的民用直升机需求。目前浙江航源也与中俄(北京)直升机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航空医疗救援服务提供商亚太领航(北京)紧急救援服务有限公司达成了航空医疗救援业务合作协议,将共同就直升机贸易、运营、维保及应急救援等领域进行全产业链布局。作为响应并落实国务院提出的“大力发展通用航空”的总体方针和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相关部署,浙江航源及亚太领航联合引进国内第一架安萨特医疗救援构型直升机,将共同推动并开展航空医疗救援运营业务。

浙江航源首席执行官葛畅佳在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表示:“进博会不仅仅是贸易的平台,更是产业链的整合平台。相比以往的单纯引进设备(直升机),浙江航源通过整合自身与俄直的产业上下游资源,与亚太领航救援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并打造出一条完整的直升机引进,配套维保与运营的全产业链模式,力争融入到国家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中。”葛畅佳还表示,公司发展一直秉承着两大原则,即“坚持走自主研发为主的产研结合之路“,“模块化落地,全产业链规划”。 此次与俄罗斯直升机集团共同亮相进博会是一个全新的起点,随着国家政策不断扶持,民用直升机市场发展进入快车道,浙江航源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将会构筑起更广泛的产业生态和商业模式,继续推动民用航空行业的变革,同时创造前所未有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