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财经>要闻>正文

香港科研企业长江生命科技药物研发新里程或扩香港设施

2019/11/7 18:05:47 来源:慧聪网

长江集团旗下之香港长江生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多年来进行医药研发工作,并专注针对癌症的疫苗研发。公司昨日宣布,黑色素瘤抗原疫苗免疫疗法研究创下新里程,正进行之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第三阶段临床试验中期数据显示,药物于安全性及有效性方面皆取得具价值的证据。

长江生命科技主席李泽钜先生表示:“公司的癌症疫苗研发已开展了一段时间,有关工作之意义重大。面对庞大的医药需求及市场,科研成果不但能造福医学界,有助患者对抗癌症,得到批准后亦有机会为公司带来盈利贡献。目前,我们喜见黑色素瘤疫苗研究取得阶段性成就,为长江生命科技之科研发展树立重要里程碑。除针对黑色素瘤之seviprotimut-L研发项目外,公司现正研究发展其他癌症疫苗。”

根据是次中期数据分析显示,seviprotimut-L在整体参与试验之患者中显示安全及具备良好耐受性,副作用与安慰剂类近;而第二B/C期及60岁以下的黑色素瘤患者在服用seviprotimut-L后的复发风险更较服用安慰剂的患者远低76%。

由于市面上至今尚未有其他黑色素瘤疫苗获证实成功,可望为早期黑色素瘤患者提供新的辅助性疗法选择。黑色素瘤疗法的环球市场估值超过10亿美元,预计未来5年将以倍数增长。

香港药物研究先锋

长江生命科技发言人称:“药物研发过程极为艰巨,而成功就药物进行第三阶段临床试验绝不容易,长江生命科技可谓香港科研先锋,甚至可能是香港第—家能把药物研发推进至第三阶段临床试验之公司。”

或扩充香港研发设施

集团科研人员现正筹划与FDA开会以讨论seviprotimut-L中期数据分析结果及商讨下一步之计划。集团未来将积极进行针对其他癌症之疫苗研发,包括肝癌在内的多种癌症。若科研成功,长江生命科技将考虑扩展香港之研发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