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财经>要闻>正文

注重帮带 共同成长

2019/11/7 11:40:03 来源:江西视窗

(本报讯  蔡鹏  万友军 ) ”培养联系人要主动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情况和存在的问题……”10月下旬,全党全军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面对会议室中的英雄模范挂像,陆军驻藏某部侦察连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与培养联系人的结对仪式简洁而庄重。

连队党支部副书记王国安介绍说,举办结对仪式是为了进一步激励培养联系人发挥作用,让入党积极分子切实感受到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除结对仪式外,该连在龙虎榜上增加了“积极分子成长”专栏,用于记录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点滴表现。对于表现优异的,支部也同时对其培养联系人提出褒奖。为使培养联系人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正副书记还定期为培养联系人组织授课辅导,帮其强筋壮骨,提高工作能力。

通过仪式教育,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荣誉感和培养联系人的责任感,营造出向优秀标齐的浓厚氛围。前不久,该部组织培养联系人季度考核,四班长蔡鹏勇站排头,各项目成绩均名列前茅。得知培养联系人素质如此过硬,入党积极分子纷纷给自己表态:努力成为合格党员,决不掉队,争做习主席的好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