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东新闻网>娱乐>潮流娱乐>正文

张艺谋新片《悬崖之上》雪乡开机,片场照首次曝光

2019/12/23 15:37:50 来源:河南视窗

 

张艺谋执导的新片《悬崖之上》已经在中国雪乡开机。近日,电影曝光一组片场航拍照。雪是除演员以外影片的绝对主角。在拍摄现场回看画面时,张艺谋不由自主感叹,真的雪、真的美!只有大银幕才能体现出这种小细节。

《悬崖之上》以谍战为题材,配以冰天雪地的视觉,是张艺谋首次兼容谍战类型与感官美学的尝试。

 

 

张艺谋导演的新作《悬崖之上》选择中国雪乡拍摄地。“中国雪乡”位于黑龙江省,是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内四大景区之一,由于山高林密,北面袭来的贝加尔湖冷空气和南来的日本海暖湿气流在此频频交汇,造就了雪乡夏无三日晴、冬雪漫林间的小气候,雪期长达七个月,积雪最深达2米。皑皑白雪在风力的作用下,随物具形,其状如蘑菇、如野兔、如奔马、如海龟……千姿百态,惟妙惟肖,宛如天上的朵朵白云飘落人间,幻化成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

自2001年11月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后,先后成功举办了多次中国雪乡旅游节。并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冬季最美旅游目的地、“美丽中国”十佳景区、黑龙江文化产业十大品牌、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单位、中国优秀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等殊荣。《地理中国》、《舌尖上的中国》、《爸爸去哪儿》、《闯关东》、《智取威虎山》等影视、栏目在雪乡拍摄,央视春节系列节目连续多年在雪乡录制播出,意大利、法国、韩国等70多个媒体对雪乡进行了深度报道。各大网络平台也聚焦雪乡在线直播。中国雪乡入选发行《美丽中国(二)》普通邮票,并被确定为中国和马尔代夫两国建交45周年文化交流邮票,真正体现了“中国雪乡,世界共享”。